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办庆五一“奋进新征程、唱响新乐章”男教师专场音乐会
日期:2023-04-26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3

“赞美劳动,生活更加美好;歌颂勤劳,让世界充满阳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6日晚,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音乐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唱响新乐章”男教师专场音乐会。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时代高校教师专业水平,在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同时,树立学校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教育理念。校领导和师生代表聆听了音乐会。

 

 

当天晚上,绚烂的灯光和悠扬的旋律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开场节目托斯蒂的《小夜曲》,洋溢着南欧明媚、洒脱、轻盈的特点,阳光向上的旋律,感染着在场观众;歌曲《海水》选自音乐剧《虎门销烟》,展现了林则徐销烟的民族气魄和坚强意志;歌曲《精忠报国》唱出了华夏儿女的赤胆忠心;歌曲《满江红》让大家领略民族英雄岳飞的英雄气节,观众为之热血沸腾……

最后,歌曲《难忘今宵》音乐响起,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王明桦和全体声乐教师共同深情演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整场演出男教师们专业精湛、饱含深情,观众报以阵阵掌声。音乐会曲目精选不同时期的经典歌曲,在传统与经典、时代与民族特色中,让观众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广博的精神内涵与时代气息,享受到了一道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据了解,周口文理职业学院自成立音乐学院以来,全体教师利用一切时间,苦练专业基本功,以更好地适应高等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模式。为牢牢树立起全院师生的专业理念,音乐学院还将有计划的准备开展系列活动,以音乐会、专业汇报等形式展示各项教师基本功,敬请大家关注。

梦想催人奋进,劳动赢得未来!借此机会,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祝愿所有劳动者节日快乐!

收藏本页